·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纪委进一步做好企业发展和选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 以硬措施优化发展软环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5日消息:“相关房屋拆迁什么时候能完成?海港路延伸段什么时候能开工建设?”近日,县纪委助企发展督查组工作人员按照《2017年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做好企业发展和选商引资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采取走访调研、重点督查和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就海港路延伸工程项目进行了督查。

  海港路延伸工程是疏解龙港世纪大道交通压力,保证龙港镇工业功能区内相关企业运输需求的一个重要项目。特别是园区内的温州国大印业公司,该公司于2008年挂牌取得龙港工业功能区相关地块,但由于该道路一直未通车,致使该企业近十年未能达到正常的运输条件,影响了企业生产。通过县纪委助企督查组督查后,该项目推进明显加快,目前已完成涉及的10间房屋确权工作,剩余的6间房屋已于7月7日进行产权确认公示,待确权完成以后就可开展拆迁安置和道路建设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经济发展工作中的服务、督促和保障作用,县纪委以硬措施优化发展软环境,按照服务对象全覆盖的原则,将我县范围内的企业划分为农业、工业、服务业和商贸类企业等三类企业,并督促县经合办(招商局)、县工商联、县经信局、县农办、县住建局等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组成三个走访督查组,将以上企业作为走访对象,充分利用各单位职能优势,相互促进,助推企业发展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不遗漏、全覆盖。同时还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相关助企服务职能,从发改局负责的相关项目前期立项,到各乡镇、建设平台的项目落实,再到各行政审批单位的审批事项全程服务保障,对企业遇到的问题不设限。

  截至目前,督查组已走访重点企业共12家。同时,确定重点走访的县选商引资项目31家,由县纪委县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亲自协调问题,通过上门督办、每周一报等方式,确保重点对象进度,现已协调处置9家企业发展问题。其中包括解决了温州富兴包装材料公司厂房产权征办理时间过长、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喷淋系统涉及方案修改等相关问题,得到了多家企业的好评。(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李传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