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苍南籍台湾青少年乡土文化行——“我们都是一家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两岸青年携手共唱《我们都是一家人》。林存华/摄

  “青春+”主题座谈会现场。林存华/摄

  苍南新闻网7月25日消息:“家乡苍南的山水景色十分美丽,观光旅游潜力巨大,期盼两岸多开展交流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苍南的美景。”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陈尔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7月20日至23日期间,苍台两地50多名青少年欢聚一堂,围绕“青春+”主题进行结对交流,共叙同胞亲情,畅谈青春梦想。市台办副主任张振宇、县委副书记胡长虹、副县长曾迎玲等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人文寻根·青春融合——苍南籍台湾青少年乡土文化行”活动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团县委、县文广新局、县台办承办。活动旨在让台湾青少年对长辈们出生成长的故乡有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充分感受家乡的独特魅力和丰厚文化底蕴,牢固树立“根在大陆,家在苍南”的理念,关心、关注苍南的发展。

  《钟馗醉酒》提线木偶、《台湾·苍南——血脉与友谊》诗歌朗诵、《歌颂苍南》渔鼓弹唱······诸多精心准备的精彩表演让台湾朋友更好地感受具有苍南特色的地域文化。座谈会上,两岸青年交换结对卡,青年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青春+梦想”、“青春+创业”、“青春+公益”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共同亲身体会了苍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点色剪纸”并互赠礼品。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掌声连连,歌曲《我们都是一家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两地青少年恨相知晚,情不自禁地手拉着手旋转、跳舞。

  “大陆市场大、机会多,这几年技术创新、网络科技发展迅猛,这次参加交流活动的目的之一是考察大陆市场,不排除以后在大陆发展的可能。”正修科技大学的章志维说。今年才23岁的台湾青年章志维已有5年创业经历,主要通过网络行销汽机车精品,是个名副其实的“小老板”。

  据悉,活动期间,台湾青少年还参观考察了玉苍山、碗窑、蒲城、福德湾、非遗馆、台商小镇、县城新区、海西太阳人幼儿园等地,充分感受到苍台两地血脉相连的人文渊源、苍南经济社会发展及美丽景色。 (记者 唐文僖 通讯员 黄婉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