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政协助力龙港大部门制改革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5日消息:今天上午,县政协副主席黄邦领率部分委员前往龙港镇,听取龙港镇社发局、安监局等大部门运行情况汇报。

  据介绍,龙港镇大部门组建一年多来已初显成效。首先是授权充分,流程简化,效率明显提高。部门整合后,避免了职能交叉、多头管理,原来要多个部门盖章的,现在一个章就解决了。尤其是县级部门权限下放后,既增强了镇政府的服务权限和能力,又能让老百姓“办事不出镇”,为群众提供了便利。其次是资源整合后,工作系统化,功效明显增强。之前各部门分散办公,各自为政,浪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职能融合后,想配套的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了一加一远远大于二的效果。此外,人员减少了,职数精简了,服务优化了。

  对接会上,政协委员对龙港大部制一年多来的运行成效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纷纷把脉献策。他们指出,龙港镇上下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做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工作;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要从过去的管理为主转变为服务为主;要积极主动加强和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理顺审批程序;要及时总结经验,扩大宣传,为年底的验收营造声势。(记者 少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