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公安边防大队章宗臣:以身作则 真抓实干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人物简介

  章宗臣,男,1976年7月出生,浙江苍南人,2000年7月入伍,现任苍南县公安边防大队副团职政治委员,中校警衔。

  个人简历

  2000年7月-2002年4月,在瑞安飞云江边防工作站工作实习并授衔副连职参谋;2002年4月-2004年9月,在瑞安新华边防工作站工作任干事;2004年9月-2006年3月,在苍南边防大队部工作任参谋;2006年3月-2009年3月,在温州边防支队司令部机关食堂任管理员;2009年3月-2011年3月,在苍南大渔边防派出所任正营职教导员;2011年3月-2013年3月,在苍南大队任正营职副大队长;2013年3月-至今,在苍南大队任副团职政治委员。

  个人荣誉

  2001年5月,因工作突出荣获个人嘉奖一次;2003年2月,因工作突出荣获优秀警官一次;2005年10月,因抗台事迹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08年2月,因工作突出荣获个人嘉奖一次;2013年5月,因参与侦破两起特大贩毒案荣获个人嘉奖一次。

  个人事迹

  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深思深学,不断增强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素质。作为一班之长,章宗臣始终坚持把学习摆在首位,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以“两学一做”标准正面引领班子及领导干部自身作风,以身作则,引导官兵、影响官兵、感召官兵,并注重把学习成果在原有的指导工作思维和工作方法上全力创新,全面提升了班子驾驭部队的能力。

  爱兵惠警,努力营造暖人心、聚人气的良好氛围。章宗臣先后多次走访县委县政府及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协调解决官兵子女入学问题。多次到原舥艚边防派出所所长陈中钐烈士家属家中走访并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廉洁奉公,切实筑牢立正身、拒腐蚀的思想防线。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意识,严格遵守上级各项廉政规定,认真践行集中警示教育整顿活动,凡要求官兵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时刻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自警自省意识。

  坚持施教育人,队伍内外和谐稳定

  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这个主线,着力提升政治工作威信。结合“五四青年节”、“七一”、“金砖会晤”安保等节点,及时开展“增强党性意识、争做合格党员”大讨论、“党员先锋岗”、签订决战峰会安保党员承诺书、烈士祭奠等活动,用精神学习的成果来建警,不断提升部队的执行力、贯彻力。

  坚持真抓实干,部队建设后续有力

  通过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改”、“学条令、用条令、守条令”等活动,持续深入抓好正规化建设,部队官兵的作风养成有了新提升。

  今年以来,章宗臣与党委一班人下基层指导10批次40人次,检查单位50个次,开展网上督察50余次,检查单位60个次,查纠整改问题240余个,确保部队贯彻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全面提升,有效提升了抓工作的质效,许多单位和官兵都得到了上级领导、地方党委政府的肯定和人民群众的拥戴。苍南县领导多次对边防大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讯员  陈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