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早稻收购全面铺开 全县设23个收购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日前,笔者从县粮食收储公司了解到,早稻收购已全面开始,预计将持续到8月10日左右。今年我县共与粮农签订早稻订单12566吨,收购价为每百斤133元,外加政府补贴30元。由于国家粮食政策好,收购价格高,粮农售粮热情高涨。

  笔者在灵溪镇灵江社区仓桥仓库收购点看到,农民的送粮车排起了长队。大家依次过秤、结算,忙得不亦乐乎。种粮大户黄茂达今年种了100多亩早稻,一大早就把刚刚收割烘干的1万多斤稻谷送来粮仓。他告诉笔者,前段时间我县下了一个月的雨,以为亩产会偏低,昨天一收割惊喜地发现亩产仍有八九百斤。由于今年粮食收购价格高,他希望政府能多收购点。种粮大户肖云仕今年种了220多亩早稻,一早他就送了4车稻谷到渡龙收购点。他喜滋滋地告诉笔者:“如今国家粮食收购价加上补贴,每百斤稻谷可达163元,远远高于市场价,且售粮后两三天就打钱到一卡通,农民非常实惠。”

  据介绍,今年我县早稻播种面积约10.23万亩,亩产平均700斤左右。今年的早稻收购与往年一样实行国家补贴的优惠政策。对于种植面积达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各乡镇还将追加补贴。

  走访中笔者还了解到,今年全县夏粮收购共设23个收购点,最早在7月17日开秤收购。目前,各收购点每天从早上7点收购到晚上7点。同时还推行预约收购,最大限度方便农民售粮。针对高温天气,收购点还配齐了防暑用品、茶水、洗脸处、休息室等,尽量给农民售粮提供优质服务。(通讯员 屛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