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高温下的坚守 清淤工人连续工作12小时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入夏以来,我县天气开启了高温暴晒模式,近日县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预警,不少单位采用高温错时方式保证大家的身体健康。可是,宜山镇却有一群清淤工人顶高温坚守工作岗位。

  21日下午3点左右,笔者来到宜山镇宜一村河滨公园。该公园附近的环城河正在清淤,河水已被抽干。连日的高温,让河道上层层叠叠的淤泥散发着阵阵恶臭。

  “我们站在岸上也这么热,他们这样在晒,温度达38-39摄氏度,手臂快晒熟了,真的很辛苦。”望着在河道中高温作业的清淤工人,过往群众纷纷投上敬偑的目光。

  就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下,清淤工身穿厚厚的皮质连体裤和厚雨鞋,顶着烈日辛勤工作着。老刘家是江苏人,今年60多岁了,为填补家用,乘着老家农闲,和几个老乡一起来该镇当清淤工人。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先用高压水枪将淤泥冲刷到河道里稀释,然后由水泵抽调到一个临时的淤泥处置场所,这样一套下来,一天要工作十二个小时。“我们是中午12点到晚上8点,他们是晚上8点到明天早上4点,另外一些人则是明天上午4点到中午12点。”

  刘师傅说他们采取的是三班制,平均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12个小时。眼下他们最大的挑战除了高温外,还有清淤时大量的垃圾。“垃圾太多,不拿掉,淤泥去不了,都在泵里,垃圾太多了,多得要命。”

  看到清淤工人艰辛地冲淤泥、清垃圾,许多过往群众颇有感触,希望今后大家要好好珍惜爱护河道,不要随便乱扔乱倒垃圾。“乱扔垃圾素质差,这河流要保护好不容易,我们每个人都要教育。”

  为确保今年11月底前完成剿灭劣V类水任务,宜山镇把三年的河道疏浚计划压缩到两年完成,计划通过两年努力,把该镇所有的河道都清一遍。今年以来,该镇共完成河道清淤22.6万方,清淤量完成年度任务数73%。正是许多像刘师傅这样不惧高温,坚守岗位的一线清淤工作人员,为我们的五水共治工程提高了保障。 (通讯员 黄爱选 张勇)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