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把握“六个浙江” 打造“三个望里”———望里镇委书记黄孝图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意味着下一个五年新的长征路出发号角已经吹响,也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望里镇委书记黄孝图在谈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时说道。“望里镇自去年恢复建制以来,经过全体干群的努力,取得了点滴的成绩,但产业、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诸多短板仍然存在,学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并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望里现阶段工作,显得更为重要。”

  黄孝图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工作者,更要站在如何更好更快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思考角度上,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5”发展目标工作定位,牢牢结合本地工作实际,以省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深入学习、把握精髓上下功夫,在深入贯彻、抓好落实上下功夫,继续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铁一般担当”埋头苦干、拼命实干、科学巧干。

  黄孝图告诉记者,今后的一段时间,望里镇将在前期初步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的基础上,继续坚持领导带头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提高学习实效,引导全体干群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六个浙江”的丰富内涵。结合望里的各项工作实际,着力打造好“三个望里”,把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打造“平安望里”升级版。以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为目标,深入推进“互联网+社会治理”行动,持续深化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和“四个平台”建设,持续巩固安全隐患清剿攻坚行动成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提升年”活动,并把目光真正聚焦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和教育医疗上,下最大气力保障老百姓幸福安康,逐步构筑“大平安”格局,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里”。

  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望里”怀旧版。进一步落实“重建文明生态之城”的要求,继续坚定不移地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和环境整治持久战,不断健全、落实河长制,不断加大环卫设施投入,不断推进“四边三化”、“三改一拆”专项整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不断深化环境整治村民自治模式,不断提高全民参与共建家园的热情,逐步重建当年那让人流连忘返的天蓝、水清、山绿、地净的“荪湖故乡”。

  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打造“文化望里”加强版。在做好护法寺塔桥等文物及浃底园老渊棒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的基础上,结合四合院式格局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广场,以及外围沿河亲水平台等配套设施建设,将我们今年新建的望里图书馆打造成我镇文化建设重要窗口;同时,进一步规范文化礼堂的综合服务能力,加强涣散在民间的珍贵民地文献资料的收集、整理,正确引导民间文化团队开展弘扬主旋律、积极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活动,以此保障望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