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我县力争10月实现村村通客车 31个未通客车建制村项目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3日消息:为了加快推进苍南县建制村客车“村村通”的工作,7月20日,副县长叶信迪一行人冒着酷暑,前往赤溪镇查看下门村、塘头村客车“村村通”项目建设情况,并在该镇召开了全县“村村通”工作现场推进会。

  据了解,赤溪镇需建设通车道路7个村,工程总实施里程33.85公里,总投资1225万,分别占全县工作三分之一和二分之一。目前5个村改造提升共8个标,在6月28日完成公开招投标,全部进场施工,推进顺利,2个村安保工程在7月25日公开招标。

  据了解,我县共有776个建制村,现已通达客车建制村745个,未通达客车31个。在31个未通达客车建制村中,已具备通车条件的7个建制村目前已全部完成通车。在剩余的24个未通达建制村中有19个需要对通村道路进行改造提升,有5个需要实施安保工程。截至目前,19个建制村的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部开工建设,完成投资1133万,完成比例41%;实施安保工程的5个建制村中,已完工1个,其余4个均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85万,完成比例46%。

  “村村通主要是能够为我们偏远的山区,解决我们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同时对农村、农业、社会经济发展有重要的意义。”县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主任刘教益表示,目前我县总体情况比较良好,进度还处在全市中游。接下来我县将努力在9月底完成改造提升,力争在10月中旬全部投放营运完成,确保完成今年省市县布置的村村通任务。

  会议要求,各镇要严格把控时间,注意时间节点,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切实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县交通局要牵头做好协调、督查和技术服务,并组织专班验收组,主动到各乡镇上门验收,确保在10月1日实现全部通车。(记者 李静静 实习生 林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