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紧扣“八八战略” 共建“秀美莒溪” 莒溪镇委书记吴海龙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0日消息: “省第十四届党代会的主题是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并绘就了‘六个浙江’的新蓝图。”莒溪镇委书记吴海龙在谈及学习贯彻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时这样说到,2017年,莒溪镇提出的“1+5”工作目标分别是铸造莒溪铁军,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农村污水治理工程、莒溪大桥工程、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这与党代会提出的“六个浙江”不谋而合,可以说是大同小异。莒溪镇将以省第十四届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秉承浙江精神,紧盯“1+5”目标,创新干部管理,转变思想观念,铸造莒溪铁军,细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凝心聚力共建全新局面。

  “首先,我们将以环境综合治理提升莒溪城镇品质,打造美丽莒溪、平安莒溪。”结合具体工作,吴海龙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再度发力,发挥莒溪“铁军”的战斗力,着力推进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完成2017年省市卫生城镇联创工作;加大“四个平台”建设工作,完成数字城管建设任务,进一步有巩固莒溪的平安大局;深度推进大峨村和溪东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工作,大力实施环境整治、大拆大整等行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美丽民居。

  “其次,我们将以特色产业发展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富强莒溪、文化莒溪。”吴海龙说,莒溪“十八锅干”已经有了一定的知名度,这是莒溪特色农产品的标志品牌。2017年,该镇将打造6个百亩以上的种植基地,完善莒溪“十八锅干”生产链,引导莒溪“十八锅干”形成莒溪农产品文化或莒溪饮食文化。此外,“稻田鱼”养殖试点工作已经启动,可以说是莒溪新型农业的一次尝试,作为融养殖和种植为一体的农业模式,不仅生态环保,更有潜力巨大的经济效益。在文化建设方面,该镇将凝练融合刘基文化、红色文化、书法文化等,深挖文化背后的内涵,进行融合再创造,使之发展为属于莒溪特有的文化,成为莒溪精神内涵的支撑,努力将莒溪打造成为物质富足、精神富裕的品质小镇。

  “最后,我们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干部作风形象,打造法治莒溪、清廉莒溪。”吴海龙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已经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已经全面展开,党员干部要不断接受教育,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加强防腐拒变的能力。莒溪镇将继续创新干部管理方式,探索新模式,制定“十必问”的工作落实机制,有效激发全镇各级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动力。当下,该镇已经建立《干部廉政档案》制度,将继续优化运行,同时,切实发挥好社会监督员的监督作用,继续深化“强基固本”作风建设活动,转变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不断深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把不敢腐的干部教育为不想腐的干部,进一步荡涤干部队伍歪风邪气死角,全力打造一支清廉、担当的队伍,构建一个服务高效、依法执政的政府。(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