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国内  -> 正文国内

国务院督查见闻:一个电话督查组到身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人民日报

  原标题 一个电话,督查组到了身边

  “你丧失了劳动能力,赔偿又不到位,日子太难过。”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第三督查组组长刘小明握着白海星的手说:“我们就是帮你督办这件事来了。”

  7月16日,在到达山西省的第一时间,督查组就去了热线电话室。听说督查组来了,群众纷纷打来电话,反映身边关于双创、“放管服”、医疗等方面的问题。

  截至18日晚,共有544个电话经过接听、记录、分类,送达到国务院第三督查组。督查组分了7个“小分队”,每队从中选出2到3个重点问题,分别前往山西各地实地督办。白海星就是这样被督查组选为马上督办的重点问题。

  白海星原本是山西省汾西瑞泰井矿正明煤业有限公司的一名矿工,几年前的一次工伤,由于医治不及时,让他丧失了劳动能力。公司当时答应给他1万多块钱的补偿,但由于行业下行带来的煤矿关停,迟迟到不了位。

  可这1万多块钱,对白海星而言可是救命钱。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督查组打了个电话。让他没想到的是,督查组来到他跟前。

  19日下午5时,面对矿方和基层政府部门,督查组负责人说:“煤矿关停,企业日子不好过,这能理解,但这不是拖欠赔偿款的理由。咱们得想办法。”

  收到煤矿递来的19674.3元后,白海星颤抖着在收据上摁下手印。

  三晋大地上,天气正热,人心更暖。几乎在同时,山西省阳泉市平定县,在督查组专员的督促下,陈女士如愿拿到了退款协议。因为房地产开发商变更,陈女士之前低价购买的房子被要求补齐差价,双方就此产生分歧。陈女士表示:“真是没想到,打了个电话,督查组就来解决问题。”此次在阳泉,督查组还一并协调处理了其他3件热线电话反映的问题。

  山西省委、省政府对督查组关注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处理。除了督查组实地督办的重点问题,热线电话所反馈的其他问题,将通过山西省“13710”信息督办系统,转各职能部门限时处理。所谓“13710”,“1”即当天要研究部署,“3”即3天内要向省政府反馈办理情况,“7”即一般性问题7天内落实解决,另外一个“1”是指一些复杂问题要在1个月内落实解决,确实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的时间节点和方案,“0”即所有事项都要跟踪到底、销号清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截至18日晚,已有194件在系统中分解流转,其中,77件已得到反馈。(记者乔栋)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