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发挥市监力量 打造“平安浙江”苍南样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贤跑谈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 “省党代会提出‘要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平安浙江;要打造“枫桥经验”升级版,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建设平安中国示范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之一,要在平安浙江蓝图的绘制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贤跑在谈及学习贯彻第十四次省党代会精神时如是说。

  郑贤跑告诉记者,自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就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将新的要求和目标与自身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探索细心实干,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通过抓创建、补短板、严打击等工作来加强我县平安建设,为打造“平安浙江”的苍南样板出一份力。

  对于下一步市监局将如何“出招”,郑贤跑表示,该局将以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为总抓手,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全面吃透创建考核细则47大项211小项的内容。同时,构建多层级宽领域的宣传格局,整合乡镇、部门力量,建立健全常态化宣传机制,丰富宣传教育形式,突出预防教育重点,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发挥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力量,每月一期在各乡镇轮流开展“你点我检进家庭”现场活动。此外,全面铺开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设、“阳光厨房”等“平安细胞”创建活动。将试点学校的“阳光厨房”纳入省局管控平台,公众可随时查看、远程监督。争取构建起政府监管、部门协同、行业自律、企业负责、公众参与、媒体监督的“社会共治”格局。努力在食品安全领域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氛围,真正做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才能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同时,继续做好各类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重点环节,严查重点品种,加大行政处罚和刑事打击力度,要通过“查处一批、通报一批、曝光一批、移送一批”“四个一批”,严打击严惩违法犯罪行为,发挥惩戒警示和正面引导作用。借势“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联合各乡镇加强对重点领域无证无照经营排查处置,坚决关停取缔一批影响社会公众安全和阻碍转型发展的“四无”生产经营行为,规范提升一批,引导入园生产。

  针对目前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平安建设基础差、量大面广的现状,郑贤跑表示,该局将持续推进“四小一市场”综合整治工作,尤其是对于农贸市场的改造升级工作。我县农贸市场存在大量历史遗留问题,基础设施薄弱、环境差,管理职责边界不清晰,亟须改造提升。今年全县计划改造升级农贸市场28家,改造面积3.8万平方米,涉及摊位3228个,创建至少2个“放心市场”。作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的牵头部门,市监局将倒排工期、顺排工序、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具体化推进,同时要建立指导督查制度,对市场改造升级情况进行协调和指导督查。(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