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企业争相进口国外设备 我县印刷业出现回暖迹象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9日消息:我县低迷了多年的印刷业,正在逐步回暖。日前,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共进口旧印刷机58台,同比增长544%,主要是我县的印刷企业进购。

  我县的印刷包装产业闻名全国。县印刷包装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后强称,在温州民间借贷风波发生前,我县有印刷包装企业1200多家,年产值达100亿元左右,随后因一些企业陷入担保链问题,以及整体行业不景气,我县印刷包装产业一度低迷,企业订单不足,印刷设备闲置较多。来自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我市进口旧印刷机仅9台。

  陈后强说,去年下半年行业有了回暖迹象,大型企业订单开始逐步增加,自今年初以来,大部分印刷包装企业订单明显增加。主要原因:一是广东等地印刷企业关停较多,部分订单通过互联网转给我县印刷企业;二是部分在外办印刷包装企业的苍南人回乡,带回了不少订单。

  企业订单增多了,一些企业为了提升印刷质量,也愿意投入资金更新设备。据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旧印刷机的进口总价为251.47万美元。

  陈后强认为,从旧印刷机的进口均价看,进购企业应该以中小型印刷企业居多。

  温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表示,除了因产业复苏对设备需求增加外,我国取消了进口旧机电备案审批,降低了进口旧机电准入门槛,也是不少企业尝试进口旧印刷机的原因。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进购旧印刷机应关注质量问题,今年上半年进口的旧印刷机中就有50台检出不合格项目,包括无中文警告标识、保护接地不合格、品质不合格、电气参数不合格等,需要整改后方能投用。(郑俊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