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推行精细管理 激发创新活力 “金田”成功开启“上市之路”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金田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的制造型企业,位于浙江温州、江苏宿迁、安徽桐城、重庆云阳、辽宁盘锦、贵州惠水和江苏连云港的七大生产基地无不彰显着该企业的强大实力。

  作为我县的“明星企业”,从2003年以来,金田陆续从德国引进15条世界一流的生产线,年总产量在50万吨以上,年产值超60亿元,居世界同行业之首,可谓交出了一份优异的企业发展“成绩单”。

  在金田公司党支部书记丁年庆心中,过去一年是金田发展史上极其重要的一年。2016年,企业坚持贯彻创新、增效、节支、降本、减负的方针,朝着高、精、尖方向发展的思路,创造出新的业绩。这一年,企业的品质创新管理登上了新台阶,还走上了上市之路。

  全面推行精细管理,是该集团“重磅推出”的战略部署。在连续三年实现世界同行产量第一以后,金田结合自身特点推行了一套规范、严格的科学管理方法,并特聘日本的“5s”现场管理专家开展“精细管理研修示范培训”等相关活动,有效加强现场服务指导。何为“5s”?据了解,该概念起源于日本,是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为内容的国际上普遍使用的现场管理方式。通过规范现场、现物,营造一目了然的工作环境,来培养职工良好的工作习惯,从而实现管理过程的精细化。

  如今,“5S”管理理念已经渗透到职工的日常工作中,他们已经养成了事事“讲究”的习惯,企业内外井然有序,大大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丁年庆说:“其实‘5s'管理和一个家庭管理是一样的,比如家里的衣柜,把春夏秋冬的衣服都放在一起,找的时候不好找,还影响美观。管理企业也是一样,通过有序的管理,可以有效节省成本,节省人工费和物流成本。”

  企业的生命在于不断创新。金田把鼓励全体员工创新创造作为增强管理活力的重要举措,通过在各公司开展“金田创新榜样”申报评选工作,将“金田创新榜样”的创新做法和经验进行分享推介,鼓励全员向标杆学习。创新工作之花,更要结出创新产品之果。近年来,金田陆续开发生产了镭射膜、9微米盖光膜等系列新产品,各自产生了独有的市场特色,形成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筹备上市对所有金田人来说是一件至关重要的大事,也是企业近年稳步推进的重点工作。金田除了在内部管理上按照上市标准强化、细化以外,在上市筹备的具体操作上,也取得显著成果。通过不断优化财务机构、提高财务管控效率等举措,金田正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地走向上市之路。

  “未来,金田将以品牌打造让客户铭记,以服务质量让客户感恩,以精细管理让特色模式不可复制。”丁年庆表示,金田将坚持用品质提升带动价值提升、效益提升,实现从产量规模向效益规模的转变,坚持正确定位,全面加强实力建设。(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