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强化人社保障 助力平安建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荣钢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8日消息:作为政府人才工作的综合管理和民生保障部门及代表政府履行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重要部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荣钢表示,该局将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发扬“红船精神”,围绕苍南“1+5”战略目标定位,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着重从人才保障、就业保障等五方面发力,强化人社保障,助力平安浙江建设。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战略性资源。目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关键期,根本动力在人才。黄荣钢告诉记者,县人社局将做全“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的工作,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重点产业,把提高人才供给质量、提升人才支撑能力作为核心任务,完善人才政策,拓宽引才渠道,优化创业环境,搭建创新平台,深入实施特色人才工程,统筹发挥各方面作用,做好引进人才等工作,扎实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

  在就业保障方面,黄荣钢认为,县人社局应严格按照省党代会部署,坚持把大众创业促充分就业作为我县就业工作的着力点,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积极实施“创新带动创业,创业实现就业”战略,强化政策扶持、跟踪服务等工作举措,增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尤其是要以扶持农村电商创业为抓手,发挥我县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旅游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等本地优势,优化创业环境,激发“全民创业”热情。

  “社会保障是民生之基,保障民生没有终点,人民群众期待更加可靠的社会保障,这始终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黄荣钢承诺,该局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力推进我县社保扩面、医保“三突破”改革、“互联网+人社”建设等工作,牢牢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积极探索人力社保领域服务模式创新、业务协同创新和信息共享创新。“我们要让部门跑,让数据跑,来实现苍南130万社保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努力创造“互联网+人社”的苍南经验,全方位提升社保公共服务水平和能力。”黄荣钢对记者说道。

  强化劳动保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助于平安浙江建设,县人社局将充分利用社保监察大队等有效资源,加大劳动保障力度,稳步提升劳动保障水平。同时扎实开展劳动人事仲裁调解,强化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另外,县人社局还将强化人事保障,从自身做起,以“重学习、转理念、改作风、优服务”为抓手,全立体提升人力社保队伍素养,坚决攻难题、除积弊,严要求明职责,层层落实责任,采取疏堵结合、破立并举、纠查并重的措施,分批次、分阶段有序推进自查自纠和督查核实工作,打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善打硬仗的苍南“铁军”。(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