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矾山组团“取经”示范村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近日,矾山镇32个村居(社区)书记组成观摩团,前往藻溪兴文村、龙港中对口村学习“取经”两地基层组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壮大集体经济等党建工作经验。

  走进兴文村,观摩团的目光被该村每家每户村民屋顶上安装的光伏发电板所吸引。村书记叶志永逐一介绍了光伏项目建设的资金筹备以及建成后农户资金收入情况,让大家深受启发。看着阳光照耀在光伏发电板上,变成人们手中的真金白银,观摩人员忘却了酷暑,纷纷登上屋顶与村委领导热火朝天地交流着。不少人对光伏发电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

  在中对口村,眼前花木繁盛规整的村道、田间成片的蔬菜、蜿蜒全村的休闲绿道,花园式的村庄景象让观摩团赞叹不已,大家纷纷围着村主要负责人,认真听取经验介绍,详细了解该村网格化管理、垃圾分类减量化处理方式、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生态河道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

  “今天参观学习两个示范村让我感触很深,通过这种现场学习,让我们看到了工作的差距。”矾山镇宜矾村书记陈孙论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借鉴和学习对方的成功经验,结合本村实际,把所取经验有效“嫁接”,抓好党建,促进本村各项事业发展。 (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