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县环保局局长黄望远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新蓝图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县环保局局长黄望远表示,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八八战略”的核心要义,就是要坚决按照省委绘就的建设“六个浙江”宏伟蓝图,狠抓任务落实,朝着美丽浙江建设目标坚定前行。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随着社会对环保的不断重视,生态环保工作面临更多新的任务。对此,黄望远表示,要聚焦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认真贯彻执行省、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部署,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从改善县域环境质量入手,持续开展各类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推动我县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环境保护是政府公共事务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加强环境保护是一项为民尽责、为民谋利、为民兴业的德政工程。谈及具体举措,黄望远告诉记者,县环保局将以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为核心,着力提升我县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严格执行生态红线功能区域准入制度,巩固生态屏障,维护生态安全。以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走出一条符合苍南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让老百姓生态文明建设获得感显著增强,生态环境质量公众满意度持续提升。以提升县域环境质量为根本,坚决打赢环境整治三大战役。一是“治水”。按照“五水共治”总体部署和剿劣工作具体要求,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确保地表水质全面改善。强化饮用水源保护,确保饮用水源水质稳定达标。二是“治气”。协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六大行动”,力争县域空气质量排在全省前列。三是“治土”。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加强重金属污染防治,基本消除突出的重金属污染隐患。

  同时,严执法,以铁腕执法为手段,强化环境监管力度。真正做到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构筑环保执法高压态势。开展“铁拳”环保执法系列行动,重点查办一批典型的环境违法大案要案,着力解决各类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此外,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切入点,查补队伍问题短板,提高队伍综合业务能力水平,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切实增强环保干部忧患意识、争先意识、精品意识、团队意识、实干意识,真正把环保队伍锤炼成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环保铁军。

  “省党代会所描绘的浙江未来发展宏伟蓝图,让我们倍感振奋和鼓舞。苍南环保人将紧盯县委‘1+5’目标定位,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为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贡献力量。”黄望远说。(记者 刘丹)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