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督导组来苍 健全完善安全文化示范村创建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6日消息:7月12日上午,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组委办主任、国家安监总局宣传中心主任何国家带领“安全生产月”活动督导组来我县开展督导调研。

  何国家一行首先来到宜山镇宜一村,听取该村关于安全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的汇报,并查看台账等相关资料,还实地参观了该村安全文化示范创建办、微型消防站、示范一条街、安全生产文化公园等处。据了解,为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工作,宜一村两委坚持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加强安全文化领导、强化安全设施建设、加大安全文化宣传、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等方面为抓手,以一个领导班子、一手信息资料、一处微型消防站、一支宣传义工队、一处宣传长廊、一组系列安全宣传册、一堂安全知识讲座、一套管理机制、一月一巡查工作责任制、评选一批家庭安全示范户和示范单位等“十个一”的具体措施,将安全文化建设责任量化、工作细化、效果实化,把公共安全理念逐步融合到村民的日常行为之中,切实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工作。督导组认为宜一村安全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既有高度,又贴近基层实际,特别是安全生产文化公园广告牌的宣传标语通俗易懂,朴实入脑,创建氛围浓厚,值得总结推广;同时希望宜一村要继续做好宣教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文化示范村创建工作。

  来到县工业园区,督导组走进温州耀弘塑业有限公司厂区实地调研,现场查看“智慧用电”系统,观看企业安全员进行手机客户端演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该系统的运行原理、实际工作状况的介绍。督导组还到海西创业园参观了杭州家和物联公司苍南服务中心“智慧用电”管控平台和事故隐患处置情况。所谓“智慧用电”,是基于大数据的电气火灾隐患治理系统,包括用电安全智能传感终端、电气火灾隐患预警平台、管理平台及治理综合服务,具有实时在线监测、隐患类型分析、隐患信息推送、历史数据查询、定期“体检”报告和远程服务支持六大功能。截至目前,苍南工业园区已有33家企业安装“智慧用电”系统,共计248套。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系统的推广力度,预计在8月底实现园区全覆盖。

  调研中,何国家充分肯定了我县“安全生产月”工作,同时要求把安全文化建设与发展工作做深做细,编制规划、全面创建、营造氛围、达到效果,总结形成可推广的创建经验。

  副县长李上清陪同调研。(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