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潘海东:特巡警大队的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潘海东

  2016年4月,1991年出生的潘海东毅然选择离开自己的家乡,满怀着对警察这个职业的热爱和向往来到苍南县,加入到苍南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大家庭中。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里,潘海东虽说是新手上路却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和闯劲,一门心思奋战在特警岗位上。潘海东还常常“公私不分”,一有时间就埋头苦练,生怕拖队里后腿,把生活过成了工作的加长版。

  入特巡警大队不久,潘海东就被选入参加2016年的全市特警技能大比武,“高兴的同时压力还是有的,毕竟不能给队里丢脸”。于是,在备战训练场上,潘海东跟随前辈们没日没夜练习每一项比武科目。练射击,据枪的手臂练到僵硬麻木;练速度,休息时候双腿在发抖;练攀登,手上的水泡破了又长……“我在射击场瞄靶”、“我在操场跑步”、“我在健身房锻炼”,在这期间,无论谁电话联系潘海东,都说不上几句话,因为他不是正在训练就是去往训练场所的路上。尽管特巡警大队的训练量已经不小了,潘海东为了集体荣誉,还额外制定了一个专属训练计划,抓紧所有空余的时间,丝毫不“放过”自己的身体。他总说“不能因为我拉低了特巡警大队的水准,我要赶紧跟上大家”。

  就是凭着这股意念,在2016年11月,潘海东带领着40名队员拿下了全市特警协作区拉练暨快速着盔甲服800米跑项目本序列团体第二的良好成绩。入队不过半年,潘海东就打了一场漂亮仗,但他并没有就此松懈。今年3月,潘海东还带领团队在全市特警系统长短枪实战应用射击比武活动中取得了本序列团体第二的好成绩。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亮眼成绩的背后,离不开潘海东平日里为之所付出的汗与累。

  “群众利益无小事,多一项技能就能多一份保障人民群众利益的能力”。自从潘东海开始接触案件后,他更加将“公私不分”贯彻到底。遇到不会的、不懂的,潘海东就查资料、问前辈、做笔记,私下也在不断充电学习。就算脚受伤了也冲淡不了潘东海的办案激情。

  今年5月,潘海东在训练时意外脚部韧带严重扭伤,当他拄着拐杖打着石膏从医院回来时,就成了同事口中的“铁拐潘”。“铁拐潘”虽然受伤了,却一点都不“安分”,愣是拖着石膏腿与前辈们一同在办案区内审讯,一同在案管中心内整理案件文书,一同在会议室内讨论案情……一坐就是一整宿,没喊过一句要请假修养。

  由于脚受伤了,潘海东不能参与执勤巡逻。在煎熬中等待了一个月,终于等来了拆石膏的日子。在医院拆完石膏后,潘海东第一时间就要求照常参与巡逻防控工作。当他回到了阔别月余的巡逻执勤点时,潘海东异常兴奋。时不时有经过的群众问他:“前段时间没看见你都不习惯了,听你同事说你腿伤了,现在好点了吗?”他都会很认真的回答,“没事,好得差不多了,再不来执勤巡逻要发疯了”。潘海东一年来巡逻、设卡达到了200余次。

  作为入队才满一年的“90后”特警,潘海东不论是训练办案,还是执勤巡逻,他都付出百分之二百的努力,充分发挥了“拼命三郎”的工作作风,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新手向老手的转变。(林莉莉 徐汉力)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