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张瑜:从“慢牛”到“快牛”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张瑜

  “七一”前夕,我县相继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大会和县直机关纪念建党96年周年暨表彰大会。作为苍南公安局唯一的候选人,民警张瑜荣获2016年度县级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而曾经,在苍南县公安局以治病牛、鞭慢牛、励快牛、塑头牛为核心的“牛”驱动队伍管理体系践行的伊始,他作为一头“慢牛”被坚决予以离岗培训,如今他被县局授予“警坛精英”,成了队伍中脱颖而出的“快牛”。短短的三年时间,他完成了从“慢牛”到“快牛”的华丽转身。

  为了避免队伍中出现“慵懒散”的不良风气,促使队伍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2014年8月,在苍南县公安局灵溪中心派出所110接警台工作的张瑜因出警不及时,思想上存在一定松懈,被要求脱离原岗位,接受为期15个工作日的离岗培训。在封闭培训期间,他早上去路面指挥交通,下午参加接警培训,晚上要赶往“警灯工程”岗亭执勤。在培训结束时,他通过考核重新上岗。回到岗位后,他不但业务精进了,思想的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同事直言一次培训,竟像换了个人似的。张瑜笑着说:“这次培训,对我犹如当头棒喝,及时敲醒了我,也积极地鞭策着我。”

  要真正起到“鞭慢牛”的效果,苍南公安局长汪泽斌表示“牛驱动”队伍管理体系并非简单的将民警进行离岗培训即可,而是要持续的关注,找出背后的缘由,才能帮助他们摘掉“慢牛”、“病牛”的帽子。在2015年,苍南警方推行的惠警政策“民警约见局长”时,苍南公安局长汪泽斌了解到张瑜家中有3岁大的孩子,但妻子长年在泰顺县教书,家中的双亲也年事已高,家庭、工作两头忙碌的他,造成工作上出现懈怠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此,汪泽斌局长亲自出面帮助解决,经过多方奔走,事情终于有了眉目。2016年11月,他因工作需要调往工作更加繁重的灵溪中心派出所禁毒队。不久,他的妻子也从泰顺县调回了苍南县。张瑜激动地说:“真的很感动,以为没有希望了,没想到局长一直把事情放在心上,激励我不断奋进的同时,还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他的妻子感激之余,给局长写了感谢信,她在信中说:在我们绝望的时候,是县公安局领导们给我们送来了希望……当被告知我们工作调动有眉目,我们全家都喜极而泣!

  解决了后顾之忧,他工作更加地卖力,短短半年时间,他主办各类案件60多起,抓获吸毒人员80人次,抓获贩毒、容留吸毒人员16人次,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但他丝毫没有怨言,甚至在多次在面对危险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救人性命。

  2017年5月25日晚,他得到有吸毒男子在灵溪某宾馆出现的线索,就立即带几个便衣去抓捕,但是狡猾的吸毒男子事先发现了他们的身份,当他们检查至该男子房间时,他已经一脚跨在窗户上,张瑜进门发现后箭步上前把他拉回来,表明警察身份后,他一直在挣扎反抗中,张瑜与同事们成功控制他并带回所里。经调查,该男子张某刚刚吸食了冰毒并产生幻觉,故做出跳楼的举动。最终他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像这样遇到这么危险事情,在他禁毒工作中早已司空见惯。

  政委曾雪峻说到,近年来,在苍南警方“牛驱动”理论指引和“惠警”政策鼓舞下,一批表现平平的民警从“慢牛”快速转变“快牛”,工作表现出色,推动全局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良性发展,像张瑜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一直以来,苍南警方以分类管理、因人施策为路径,从“警示管理、绩效策动、惠警落实、典型引领”切入,有效形成“治病牛、鞭慢牛、励快牛、塑头牛”的“牛”驱动队伍管理体系,促使队伍管理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为队伍提升了正气、给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林  叶)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