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深刻把握“六个浙江” 谱写园区发展新篇——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德选谈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近段时间以来,苍南工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德选认真研读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按照“钻进去”“跳出来”的学习方法,逐字逐句、字斟句酌地反复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在谈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时他表示,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深刻把握“六个浙江”本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努力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

  在统筹推进“六个浙江”建设中,“富强浙江”被摆在了首位,要在提升综合实力和质量效益上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富强浙江。对此,杨德选深有感触。“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是一切的源动力。今后五年是大有可为、干事创业的机遇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更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策马扬鞭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苍南民营经济的发展营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告诉记者,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将不断加大有效投资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项目建设,严格按照“1+5”时间节点要求和小镇建设特色化、特色打造项目化的理念,全力推进小镇客厅、台湾特色街区等十大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对台招商,继续与温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合作,大力推进台湾青年创业园招商工作,同时利用台商小镇创业学院这个平台,积极引进台湾先进产业、技术和理念,力争使引进的26个台资意向项目顺利落地。

  “六个浙江”明确指出不仅要处理好人与生态的和谐关系,还要处理好第一、第二、第三产业之间的关系,同时也要处理好群众获得感的问题。谈及具体举措,杨德选说,深刻把握“六个浙江”本质,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关键是始终坚持和谐共进的目标。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在日常工作中将正确处理好以上几方面关系,做好做实各项工作。一是要完善台商小镇规划,深化功能融合。对小镇概念性规划、城市设计进行局部调整,及时完成小镇控规编制、台湾特色街区方案设计等,提升小镇“三生融合”“四位一体”融合度和公共文化服务功能。二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提升力度。全面启动山海、华山安置小区给水、供电、污水管道等基础工程,继续完善道路网建设,加快推进河道清淤工作,不断扩大新建绿化面积,有序推进山海大道等绿化工程,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

  杨德选还认为,深刻把握“六个浙江”本质,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基础是坚定不移推进依法行政。要依法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继续推进红星村、平水桥村城中村改造工作,做好依法征地拆迁工作,妥善处理涉及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社会保障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事件;加大信访化解力度,对新奥士、玲合家具等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进行强势攻坚。

  激发新状态,才能实现新作为;提振精气神,才能推动新发展。杨德选指出,以省党代会“六个浙江”为指引,在新的征程上谱写园区发展新篇章,迫切需要我们拿出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和开拓进取的精神,坚决打破一切阻碍发展的僵化思维,坚决改变一切束缚发展的陈规陋习,坚决革除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坚持依靠群众,善于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使各项决策和工作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样才能够汇聚决胜园区转型发展的最大合力,谱写发展新篇章。(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