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套用他人驾驶证 男子花钱进班房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有驾照但又想开车,苍南男子刘某便异想天开,套用他人驾驶证,结果花了钱把自己送进班房。

  日前,苍南公安交警部门在路上检查时,发现一男子所持的驾驶证系伪造,便将其移交给灵溪中心派出所。经查,该男子刘某系苍南本地人。他平时喜欢开车,但却一直没有考得驾照,此前曾因无证驾驶被拘留。不久前,刘某通过当地路边的小广告联系上了办理假驾驶证的卖家。他向卖家提供了自己的照片和朋友的身份信息并交了100元钱,次日便得到了一本假驾驶证。“本以为有了假证能在关键时刻蒙混过关的”,让刘某意想不到的是第一次使用就被民警一眼识破,自己也落入法网。

  现刘某已经被苍南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链接:2015年11月1日起新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伪造、变造、买卖居民身份证、护照、社会保障卡、驾驶证等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通讯员 叶其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