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中学历时一年多编了一本教材 将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0日消息:7月9日上午,苍南中学编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中生读本——正道》一书评审会在苍南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瑞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等市县领导和专家参加评审会。

  据悉,苍南中学作为全国优秀科研学校,在新的历史阶段,积极探索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德育活动,构建普通高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育课程体系,专门成立课题研发小组,结合学校教学实际,历时一年多完成书稿。作为高中阶段的教育读本,本书旨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为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系好“人生第一扣”。专家对本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本书的编撰出版持十分乐观的态度。

  胡瑞怀指出,本书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要的载体,是推进学生德育的重要抓手,对于核心价值观的落实落细落小走在了全省的前列,亮点突出,紧跟时代,下接地气。同时专家们也从结构形式、内容要点、引用出处、逻辑安排、操作实施等角度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林森森对本书的完稿表示祝贺,指出该书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载体,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力探索,要求苍南中学要认真总结吸取专家意见,再集思广议,完善细节,争取该教材早日出版发行。(供稿/苍南县文明办)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