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提升群众健康水平 太极拳公益基地落户苍南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7日消息:近日,太极拳公益推广基地在苍南社区学院正式挂牌,该基地将坚持公益推广,进一步发展和传承太极拳,提升我县群众健康水平。

  苍南社区学院作为县内社区教育的主阵地,社区教育内容形式多样,受益人群范围较广。“这次我们社区学院切实发挥职能,有效整合资源,为优质的民间资源搭建平台,希望学院在苍南区域内能起到一定作用,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使群众受益。”苍南社区学院院长郭会立介绍道。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基地现已有慕名而来的新学员60人,教练员风雨无阻地开展教学。

  据了解,习练太极拳可以活络气血、疏通经络、濡养内脏,可显著提高身体机能和增强免疫力,是男女老少一辈子都能练的有氧健康运动。同时太极拳又富含太极文化哲学,倡导以柔克刚、不丢不顶、阴阳平衡、和谐统一的思想,是最能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武术拳种,能真正达到身心双修的目的。

  “从14年开春开始,我们陆续接收了近300位学员,这期间的教学支出都是我们自掏腰包,为的就是传承好太极拳。”陈式太极拳第十三代传承人梁世治介绍,为传承好太极拳,他们还从热心推广太极拳事业的学员中挑选精英,培养成为学员教练,使太极拳运动得以延续。 (记者 许师师)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