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名家书画真迹亮相苍南 林孝爽书画藏品展8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林孝爽,苍南人,1977年出生。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副主委、民革十三届全国党代表、浙江逸仙书画院副院长、国家画院曾来德工作室研究员、美国东方艺术研究会副主席、杭州吾上文化董事长、杭州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

   “温州人”,在国人眼里是个很特殊的“人群”。有人用笑话说,温州人的“头发是空心”的,那是形容温州人的机敏、果敢和善于钻营,早在上个世纪“温州籍 华侨”已经遍布欧美及世界各地,尤其是在欧洲。童年的我曾经在温州生活过,能与温州苍南的林孝爽小友结识也算是缘份了。

  苍南新闻网7月7日消息:7月8日,由苍南县宣传部主办,苍南县文化馆协办、愿吾堂承办的“乡情·亲情——林孝爽名家书画藏品展”将在县文化馆开展。吴昌硕、张大千、黄宾虹等名家书画,将为我县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展览以“乡情·亲情”为主题,展示苍南籍知名书画经纪人林孝爽在杭学习、生活、工作二十五载从事艺术品鉴定鉴赏、拍卖收藏过程中的收藏精品,及其个人心得。展出的百余幅书画藏品名录中,既有吴昌硕、黄宾虹、陆俨少、陆维钊、朱复勘、沙孟海、赖少其、来楚生等一代宗师和名家,也有郑孝胥、马一浮、张伯驹、臧克家、王伯敏等著名的学者和文人,加上当代的沈鹏、吴山明、朱关田、王冬龄等书画名家,阵容可观。

  该展览作为苍南县第八届文化艺术节内容之一,设在县文化馆一、二号展厅,向大众开放。展览时间持续至7月20日。(记者 陈薇拉)

  乡情·亲情

  张华胜

  有句话说:“成功需要实力,但'机会'比实力更重要”,能够适时抓住“机会”打拼的人,大都是能够成功的人。孝爽小友具备了机敏而果敢的“温州人”秉性,能在诸多方面适时地“抓住”机会乘势而上。风华少年时,他为了学艺术,漂洋过海果敢地走出国门;为了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准和鉴赏水平,他游走在世界各大美术馆或博物馆;为了研习书法,他可以每月二次专程飞北京,就读“国家画院高研班”课程;为推进“事业”向更高的高度发展,他积极参与侨务活动和“民革”的党派事务……这一路,是艰辛的摸爬滚打,也是各种机遇的左右逢缘。在中国的“艺术市场”刚起步时,他就以巨大的热忱率先投入。市场潮起潮落,机会与风险同在。又是那种“温州人”特有的坚韧性和对“机会”的把控能力,让他坚持到今天。从一间小小“画廊”的经营者,做成一个颇具规模的集书画鉴定、拍卖、收藏的行家里手。多年的“拍卖”从业,让他聚拢了“人气”,编织了“诚信”服务的人脉网;同时在常年拍卖作品的“流水”过手中,沉淀和积累了丰富的“私家”藏品。

  今年适逢他的令尊大人七十寿辰,这位以“孝”为名的“爽爽”公子,又抓住了一个“光宗耀祖”的契机,在苍南县委宣传部领导的支持和文化馆同仁的帮助下,将在故乡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创作·收藏》作品展。藏品以近、现代名家为主,有吴昌硕、张大千、黄宾虹、沙孟海……等等,洋洋大观。创作作品,则是他近几年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遍访师友的所学、所悟、所得,在笔耕不辍的进取中探索着自己的绘画语言。林孝爽的作品以“大写意”为主,水墨淋漓、笔墨酣畅、繁简把握有度,自书胸怀……

  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个游子,“乡情”浓郁的汇报展;是一个孩子,对父母反哺的“亲情”展;也是一个书画家、艺术经纪人,对故乡文化事业的“促进”展……

  (作者系浙江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
 

 张大千(1899—1983) 山水人物

  89cm×33cm设色纸本 立轴  

 周昌谷(1929-1986)人物

  72cm×45cm设色纸本 镜框

吴昌硕(1844—1927) 蔬菜

  115cm×34cm 设色纸本 立轴

   马一浮(1883-1967)书法

  38cm×43cm墨色纸本镜片

  

王震(1867-1938)花鸟图

  152cm×70cm 设色纸本 立轴  

陆维钊(1899—1980)书法

  116cm×41cm 墨色纸本 立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