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拥有一个世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 林思晨

  喧哗在夜空下开始了,在马戏团边一群人闹哄哄的,在与谁争吵着。走进一看,马戏团团长说:“大家放心,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的。”

  听了他们吵了半天我才知道,马戏团的一只猴子跑出来了。拿着板子抓住一位小孩,狠狠地打了下去,这是只生性好动的猴儿。因为表演老是不配合,常常挨板子,忍受不了,找个人发泄。

  我是马戏团的特殊人员,可以到后台和动物们一起玩,打小就和这支队伍和动物们混的可熟啦。

  后台很安静,安静的连呼吸声都可以听得到,动物们呢?

  突然,一个箱子里传来微小的猴叫:“呜呜……”打开一看,是今天犯错的猴子。身体上多了一层灰,身上多了道道疤痕,不用想,又挨打了。我把他高高抱起不在乎它身上的灰。它在马戏团中只对我最温顺,也最听话。

  我一遍又一遍的抚摸它:“为什么那么不听话呢?”我知道它要被送走了,可我知道,外人是不能干扰我和它的世界。

  半年过去了,我在学校组织中,去了一个动物园。脚不自觉地往关猴的笼子里走,终于,我看到了它。它一见我就向我扑来,可是被笼子隔住了,我和它心中有一个世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