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我 们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二小五年级 金玢妍

  我们是什么?是几缕清风、几阵雨、几株植物,还是几个人?

  他徘徊着;他迷茫着;他庆幸着;他吃惊着……

  他没有想到,“我们”其实就是一个小社会。

  正是如此,也确实不错。

  他思量着,如何更好的解释“我们”的意思。他时常会拿人与蜜蜂和蚂蚁作比较。他知道,其实人类很脆弱,蜜蜂和蚂蚁却很……有了!思绪如雨点般落入他的脑中,激起了阵阵涟漪,蚂蚁不就是我们吗?蜜蜂不就是我们吗?这个世界最难的课题终于被破解了!

  他拿出手机,刚准备发个微信给他的铁三角—王刚和楚翔时,他被人推入了河中。他临死前才明白:世界和社会都是复杂的,不管你自己和他曾经多么亲密,多么无话不谈,他都能为了一点儿小小的诱惑而出卖你,就算你待他是真心的,也毫无作用。

  因为,那个推他的人竟然是王刚!

  但还有更令他崩溃的:他还没死,所以他听到王刚和楚翔竟然还打算冒名顶替他!

  他不明白为什么,也不想明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