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远 方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宜山一小五年级 欧阳旸

  你一次次听我说我的远方,我的梦想,却从来没有做过评论,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试图偷走我的梦。你总是笑着说,等我长大吧,然后等待你的种子发芽。

  在我刚学会说话时,嘴里塞满了薯片,看着超市闪闪发光的招牌大字,来不及将嘴里的薯片咽下肚子,就转过身对长发飘飘而洋溢着青春的你说,等我长大以后要开超市。你笑着问我为什么,于是我停下前进的脚步,盯着星星一般闪闪发光的广告牌说:“因为那样,我就有吃不完的零食,玩不完的玩具啦!”你并没有打断我小小的思绪,牵着我肉嘟嘟的小手,慢慢地离开,留下两个一长一短的影子,在风中相互倾诉。

  在我初次戴上红领巾的时候,眼里带着五星红旗的自豪,牵着你江南丝绸般细腻的手说,我长大以后,要当一名语文老师。你笑着问我为什么,我只是简单地说:“因为我喜欢。”“那你一定要读好书哦!”"嗯。”我看着胸前鲜艳的红领巾,老师说,那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等我成了老师以后,我还要这么说吗?我的眼睛望着路的尽头,它应该是通往远方的吧。

  在我长大以后的某一天,我突然对你说,等我长大以后,我要当一名作家。你笑着说:“不想开超市了吗?”“为什么?”

  “不想当语文老师了吗?”

  “不想了,因为老师太累了。”

  你仍是笑了,头上的些许白发与眼角的皱纹中都蓄满了笑意,耳后的长发被风撩起,像你以前给我讲得天使那样。

  我有些茫然:“你的梦想是什么?”

  “陪你慢慢长大,看你走向远方。”你说着,又将我搂在怀里。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