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汽车  -> 正文汽车

中国一汽加速国际产能“本地化”布局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一汽在俄罗斯当地组装生产的首款车型——奔腾X80近日在莫斯科上市。旗下自主品牌奔腾、解放等产品也于近日正式投放埃及。据了解,该公司正积极推动在埃及本土进行微车散件组装,进一步纵深挺进该海外市场。

  迄今为止,中国一汽海外业务已覆盖48个国家,累计出口汽车逾26万辆,整车及零部件出口金额超过50亿元。在拓展海外市场过程中,中国一汽还总结出一套“全球化思维,本地化经营”的成功经验,即,以加速海外生产基地建设、产品本地化进程为重点,通过加大国际产能合作,推动“走出去”模式转型升级。

  记者获悉,2016年,该公司54%的出口以开展地产化散件组装(下简称“KD组装”)的形式完成,其中,中重卡KD出口量占比高达60%,远高于行业10%的平均水平。“KD组装出口形式,对提高成本竞争力、防范经营风险有着积极影响。”一汽海外业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重点海外基地的带动,中国一汽不断扩大海外业务覆盖范围,目前已逐步形成以“一带一路”实施路径为基础的东、南、西、北四条海外生产力布局。其中,“东线”将随海上丝绸之路拓展越南、泰国、印尼等市场;“南线”在巴基斯坦市场既有优势的基础上,推进当地乘用车本地化,同时在非洲着力打造东南非基地群;“西线”继续深化伊朗本地化;“北线”则致力于俄罗斯市场乘用车以及哈萨卡车KD、本地化项目的快速推进。(记者彭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