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健康  -> 正文健康

“三优妈妈知识大讲坛”近日在灵溪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7月3日消息:日前,苍南县卫计局主办,灵溪镇人民政府承办,上海花冠营养乳品(贝智康奶粉)有限公司协办的“苍南县新家庭计划――三优妈妈知识大讲坛”在灵溪举行,来自宝岛台湾的薛俊福教授的讲座吸引500多人参加,整场赢得热烈掌声。

  为提升苍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服务效果,促进新形势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近日,在苍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的指导下,我县各镇人民政府相继承办开展了“苍南县新家庭计划――三优妈妈知识大讲坛”(以下简称“三优妈妈”)项目工作。通过专家讲座,增强她们预防出生缺陷、科学育儿、人口早教的意识与能力。提高母亲对母乳喂养和辅食添加重要性的认知率。增强婴幼儿看护人对婴幼儿常见病的识别能力,提高对一般性预防和护理方法的知晓率。鼓励婴幼儿亲子阅读活动和参与活动,提高婴幼儿看护人对亲子阅读重要性的认知率。三优妈妈活动相继在钱库,龙港,宜山,桥墩等镇得到各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通过专家的宣传教育,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向适龄青年、新婚夫妇、怀孕夫妇、0—3周岁婴幼儿抚养人科普人口国情、政策法规、计划生育等知识,助力家庭提升优生优育优教理念,护航幸福家庭。

  讲坛上,薛俊福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和生动的例子,结合自身妇产科从业三十多年的经验,就孕前准备、孕期营养及婴幼儿喂养新主张等方面进行深入分解,向待孕妈妈、准妈妈们普及产前检查重要性、奶粉品牌挑选与甄别、婴儿应避免食用食物等知识。精彩的讲解令“妈妈”们频频点头、掌声不断。在互动环节,薛教授耐心解答妈妈们的疑问,指导她们如何优生、优育、优教。(记者 李士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