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喷粉除虫护古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今天,病虫害防治专业人员对矾山镇各村樟树进行人工喷粉防治,并对喷药效果进行跟踪监测。

  据悉,近日,矾山林业管理所开展夏季森林虫情调查时,发现矾山辖区樟树出现叶片枯萎、落叶,有的叶片几乎全部枯焦掉落,形似死亡的现象。县林业局森防站接到报告后,迅速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查看,确定该病属樟萤叶甲危害,樟树受害率几乎达到100%,会造成树势衰弱,有的幼树被害后,因生长不能恢复而枯死。

  目前,矾山林管所已累计杀虫800余亩,保护200年以上古樟树2株,百年以上樟树4株。县林业局森防站表示,将加大对樟萤叶甲虫害的监测力度,保证最大限度控制虫害,争取把损失降到最低。 (通讯员 林敬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