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市人大来苍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进展情况 认真梳理总结苍南经验做法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今天上午,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到我县,就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实施进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听取收集我县对该项工作的意见建议。县领导黄锦耀、丁振俊、张小敏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县实行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确定、项目审议票决、项目监督评估、代表作用发挥等方面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据了解,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鹿城、瑞安、苍南三地试点推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我县在今年2月份召开的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首次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确定了我县十大民生项目,涵盖道路畅通、危旧房治理、消除劣五类水等多方面内容。目前,所有民生实事项目正有条不紊的实施推进,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推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和有益探索,认为我县基础扎实,勇于实践创新,体现了民生项目的民主性。调研组表示,将对我县提出的民生实事项目征集、评估等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同时希望我县进一步总结梳理好的做法,为明年市本级实行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推行出样板、出经验、出模式。(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