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郑建忠要求各牵头单位拉高标杆注重实效 确保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如期完成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2日消息:“一定要拉高标杆,注重实效,加力加速办好2017年民生实事项目,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这是县长郑建忠在21日召开的2017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专题汇报会上强调的。

  会上,各牵头单位分别就今年以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郑建忠指出,各牵头单位一定要抓好落实,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前如期完成。

  “群众的呼声,就是我们工作的信号;群众的要求,就是我们工作的标准。”郑建忠指出,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今年开创性实行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县政府向全县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是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举措,更是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和谐工程,完成情况的好坏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和威信,相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践行诺言,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从目前工作推进情况来看,整体是比较顺利的,但有几项工作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比如新建改造道路与断头路的建设进度较为缓慢等。”郑建忠要求,“方案要再明确、进度要再加快、难点问题要再化解。”各牵头单位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时间,以更高的要求推进这项工作。

  郑建忠指出,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好民生实事办理相关保障。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总体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完善督考机制,对民生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并对进度慢、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通报;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乡镇项目推进,对涉及为民办实事的项目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财政部门要统筹协调,对涉及为民办实事的项目及时落实资金保障;同时,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要及时跟踪报道项目的落实进展情况,形成良好的宣传氛围,高度重视与广大群众的互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

  县领导丁振俊、徐顺和、李上清、曾迎玲、张小敏参加会议。(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