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黄锦耀在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上要求:让每一件建议都能“落地有声”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1日 来源:

  苍南新闻网6月21日消息:今天上午,县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召开。县交通局、县教育局、县水利局等主办7件以上代表建议的12个“建议办理大户”,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温兴华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共438件,而此次参会的12个承办单位合计主办299件,占比超过总件数的三分之二。从汇报情况来看,在前期办理工作中,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地开展办理工作,进度与质量较去年都有所提升。但也存在各部门建议办理工作进度参差不齐,个别建议面商工作还未落实等问题。

  黄锦耀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围绕“1+5”目标定位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狠抓落实”成为了关键的核心词。而今年是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也将代表建议督办作为今年狠抓落实的一项重点内容,并将持之以恒抓好督促落实,做到善作善成。他希望与会的各承办部门,也要把代表建议办理作为今年狠抓落实的重要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承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加快办理进度,让每一件建议都得到切实有效的办理。

  黄锦耀强调,规范办理程序,健全办理机制是办好建议的基础,也是对承办单位的基本要求。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树立程序意识,细化办理工作,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办理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好面商、答复落实工作。同时要建立和完善建议督办工作机制,加大督办力度,创新建议督办工作方式,切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今年三个月的办理时间已过半,接下来,大家一定要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灵活高效的工作方法,努力提高每一件代表建议的办理水平和质量,真正将群众的呼声落到实处。 (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