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甲第村城中村改造破土动工 宜山“村统规、民自建” 运作模式获得成功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继梁宅村之后,宜山镇城中村改造又有了新进展。昨天,宜山镇甲第村举行(城中村)改造奠基仪式,这标志着该村城中村改造全面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同时,也标志着该镇采取的“村统规、民自建”运作模式获得成功,将对加快宜山镇城中村改造步伐起到积极作用。

  甲第村是宜山镇六个重点改造的城中村之一,有村民273户,常住人口1285人。由于建设年代较早,大部分房子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属于危旧房,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多年来,广大村民对旧村改造的愿望非常迫切,强烈要求尽快改变居住环境。2005年,甲第村城中村改造第一次提上议事日程。但由于种种原因,改造计划多次搁浅。去年政府开展的“大拆大建”专项行动,最终推动了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据了解,改造项目共分三期,整村按东片、中片、西片三块区域推进,总投资约11200万元,共306间726套。昨天奠基开工的是西片第一期农房危旧房改造地块,约18亩,总建筑面积25200平方米,总投资约3500万元,共96间216套,计划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第二期计划于9月份启动建设。

  目前,宜山镇梁宅村和甲第村完成奠基启动建设,八岱、东店、朱处和塘西等村正在政策处理和办理审批手续。 近年来,宜山镇委、镇政府结合“大拆大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危旧房改造”等多项工作,做到“早谋划、强落实”,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坚持“面上开花、点上出彩”,坚持“村主导、民主动”,坚持“村统规、民自建”,坚持“整村规划、分步实施”,使该镇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有力、快速推进。(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