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4岁女童无户口 民警跑腿帮落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0日消息:昨日上午,赤溪镇南行村的一名村干部冒雨为县公安局赤溪派出所送上一面写有“排忧解难,热情服务”字样的锦旗,感谢民警为村里一位没有户口无法上学的孩子解决了上学难题。

  该孩童今年4岁。4年前,刚刚成年的女子陈某与年长一岁的男子谢某未婚同居并生下这个孩子。谢某在2016年5月因与人斗殴被关进看守所,徒留陈某一人在家带着孩子。4岁的孩子正是该上学的年纪,眼看着9月份就要开学,陈某却苦于孩子没户口无法上学,只好向赤溪派出所民警求助。

  民警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决定帮助陈某尽快将孩子落户。经过民警调查取证,确认事情的真实情况后,民警带着孩子母亲陈某的户口本、走访出具调查报告等入户材料走进关押谢某的看守所,与谢某确认事实情况,完善了户籍材料,征得谢某同意后,民警将孩子落在了陈某户口上。

  陈某仅仅“跑了一次”,民警替其“跑腿”解决了后续难题,当天就帮助孩子入了户。(通讯员 金新新 陈伟忠)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