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爱原来是一碗汤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灵溪镇第一中学 吴清泓

  我听到皮鞋踏在阶梯上发出的声音,钥匙因摇晃而碰撞得叮当作响的声音,钥匙插入门锁转动带动门轴的声音——是父亲回来了。

  他转身,将门带上,脱下鞋,顺便将颜色较平常有些深的外套挂在衣架上,便急匆匆地迈向了厨房,手里拎着几个塑料袋。

  我穿着睡衣,坐在客厅里,看看电视,缩成一团,时不时吸吸鼻涕,或是打个喷嚏——好冷。窗户外的天,没有一丝云朵。色彩,是忧郁的灰色。从屋里往外望,像是一张古旧的黑白相片,时光停格,厨房传来切菜的声音。

  风,从未关紧的窗户缝隙中进来,还带来了外面冰凉的雨丝,它和雨,静悄悄地将我裹住,使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还附带一声响亮的“阿嚏”。客厅里已有丝丝萝卜的清甜在空气中蔓延。

  我走到衣架前,正奇怪这外套的颜色怎么与平时不一样。伸手一摸——冰的。似是有些明白了,看向厨房,父亲的脸,不知怎的,在我的眼里看来有些模糊不清了。

  玻璃门开了,父亲从厨房里走出来,手中端着一个大碗,身上还穿着一条带蓝色小碎花的围裙。

  我跑过去,将毯子罩在他身上,他一愣,将毯子扯下,反手便盖在我的头上:“傻闺女。”再一看,他的额头早已布满了细密的汗珠。

  而桌上,一碗颜色清澈的萝卜汤还在无言地袅袅地腾着热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