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爱应该是陪伴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 罗晓谕

  爸爸,你知道吗?爱应该是温暖的陪伴。

  每当我拨打出电话时,爸爸总会这么回答我:“乖,爸爸在忙,在开会,过一会儿回去。”所谓“过一会儿”指的是一个半小时左右。有时我只有早起才能看见爸爸的身影。爸爸,你为什么不能陪陪我?不管怎样告诉你,劝你,妈妈甚至骂你,也只能换来几天的时间。

  有几次,邻居问我爸爸妈妈在不在家,每次几乎一样:“妈妈在,爸爸不在。”有时我责怪他时,我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无动于衷。也许是放弃的缘故吧!正因为爸爸经常不回家,所以春节里我的生日,我最开心。因为又能见到爸爸了,如果一个星期有三天早回家,一天在家吃晚饭也足够了。

  爸爸常常会把我“惹哭”。他在家里吃晚饭时,我会十分高兴,所有事都做得好,吃完后我也会十分开心和爸爸玩。可是一个电话就能阻止这一切,“好好,马上……”我的心情一落千丈。有人和爸爸约好,爸爸十分说话算话,我和爸爸“约好”的呢,经常排到最后。爸爸,我在你心中连一个职位一个领导都不如?工作狂,嘴上天天说什么爱,这就是所谓的爱?没有陪伴孩子的爸爸说爱有用吗?

  爸爸,童年只有一次,请陪陪我吧。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