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高速出口广场突发“事故”? 原来是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8日消息:车辆在高速上突然起火怎么办?日前,温州甬台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清障分公司、浙闽主线收费所、高速交警卡点大队、高速路政浙闽治超站等四家单位,联合在浙闽高速主线出口广场,开展了一场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当天上午10点47分,消防演练开始。一辆行驶在高速上的车辆突然冒烟,匆忙停在浙闽主线出口浙闽收费所与浙闽治超站大门前。现场收费员立即报告班长,班长安排员工前去灭火。同时,高速路政浙闽治超站现场值班人员和高速交警也分别就近拿取灭火器赶到车前。演练过程中,全体人员按照预案,现场模拟了突发事件的一系列过程,完成了警情发现及上报、联动机制启动、高速公路救治伤员、维持现场秩序、清障查看路损、确定赔偿等六个阶段。

  11点57分,演练结束后,各单位负责人对此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了点评,并就处置高速公路火灾事故进行了交流,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

  据介绍,夏季是高速公路车辆燃烧的高发期,这几天,温州高速上已接连发生了两起车辆起火事故。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 ,这四家单位现场还联合开展了宣传咨询日活动,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应急处置方法。(通讯员 黄爱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