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抱抱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少艺校四年(2)班  黄博圣

  小熊鲍鲍·拜尔是一只很普通的小熊,但他的名字却在村子里家喻户晓,这是因为,“鲍鲍”这个名字很特别。别的拜尔家族人的名字都很普通,例如杰·拜尔,迈克尔·拜尔,詹·拜尔等。 “鲍鲍”不是普通名字,因为鲍鲍的父母迁往了中国,中国的翻译官把他的名字翻译成了这个怪名字。鲍鲍经常疑惑父母为何给他起这个名字,也许是因为鲍鱼吧。但不知为什么,鲍鲍很喜欢抱柱子,难道是“鲍鲍”这个名字在作怪吗?鲍鲍自己也不知道。

  一天,鲍鲍在“动物村小学”里上学。当英语课结束后,他两手紧抱着一个大柱子,嘴巴微微上扬,好像很愉快的样子。虽然他身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掉,但他一直抱着。一位小猪学生发现了这一幕,大叫道:“大新闻!大新闻!鲍鲍·拜尔在抱柱子!”刚说完,就有许多动物冲上来,想目睹这一“奇观”。之后,这些话又传到了数学老师“金斤季教”——一只猴子的耳朵里。金老师本以为这是同学说出来的玩笑话,可过去一看,鲍鲍真的在抱柱子。金斤季教老师不由自主地大笑起来。鲍鲍听到了笑声,没有发怒,没有哭泣,而是平静地说了声:“金——斤——季——教——请——你——滚——开——”一向自视甚高的金老师听了,气愤不已,差点气炸了。

  因为“柱子事件”,没有人和鲍鲍玩,除了小兔克里斯。克里斯是班上最聪明的学生,语文、数学、科学全都是班级第一,英语则是全班第二。所有人都不懂,为什么克里斯和鲍鲍做朋友?克里斯笑而不答。

  一次语文课,老师问:“你最喜欢拥抱谁?”大多数同学答的都是“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鲍鲍回答的是“柱子”。听了鲍鲍的回答,同学们都笑了起来,有些同学还笑得在地上打滚。可克里斯说:“鲍鲍回答的很好啊!他对没有生命的柱子都如此喜欢,对有生命的我们当然更加友好啊!”他的机智回答得到了一片掌声。

  毕业了,鲍鲍和克里斯要分开了。鲍鲍想给克里斯一个纪念,可又想不出用什么给他留作纪念最好。突然,他给了克里斯一个拥抱。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