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第一次做买卖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宜山镇第三辅导小学五年(2) 黄瑞辰

  学校为了配合“慈善一日捐”活动,别出心裁竟然要在五年级段举行一次义卖活动,我们感觉很新奇,高兴极了。

  那天一大早,我们就把一大堆从各自家里带来义卖的东西搬到操场上,摆起了摊位。下课铃声一响,义卖活动就开始了,我们“小店"的门口一下子就来了好些小顾客,左看右看,摸摸这个,问问那个。我们满脸微笑,津津有味地向他们介绍商品,而且有问必答。可是过了好一会儿,也不见他们掏钱买,有的干脆还跑到其他摊位去了,我们不禁有些着急起来。

  “奇怪,我们的东西也不差,他们怎么不买呢?”

  “我们态度也很好,都面带微笑啊!”

  “是不是我们的东西卖得太贵了?应该降降价比较好!”

  我们觉得陈旭的建议有道理,马上把每件商品的价格都下降了一些。这么一来,很快就被抢购走了第一件商品一一标价十元降为五元后的“新式灭蚊带”,我们欢呼雀跃,又大声地喊道:“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降价降价,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啰!”"大甩卖大甩卖,过了这村就没这个店啦!”没过多久,商品就被卖掉了好多。

  可是,我的一大袋水笔在降价后还是无人问津,大概是顾客们都不缺笔啊,我想起逛超市时,看到有些促销的商品都是捆绑销售,于是,我就把一元一支的水笔换成了五角一支再加一根笔芯。果然,很快就被顾客抢购一空。看来,做生意也不容易呀,既要多动脑筋,又要舍得付出。

  后来,听说五年(1)班竟然把我们班的小雕像用五角一个的低价买来,又用一元一个的高价转卖出去。这让小雕像的原主人——郑俊豪深感好奇,他连忙去打听、调查一番,原来是我们没经验,一开业就担心卖不出去,急着降价,其实过些时候顾客越来越多,就供不应求了。卖东西还真要多多了解市场和顾客,价格是升还是降,要随机应变。

  义卖活动虽然只进行了半个多小时,但让人留恋和回味。我们不但挣了钱捐了款,而且还体验到了不一样的经历,长了不少见识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