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文艺副刊  ->  校园文学  -> 正文校园文学

原来,爱是这样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县第一实验小学五年(2)班  许多

  晚风拍打着稻草人单薄的衣裳,麻雀疯狂地啄着它的肩,稻草人满不在乎。这时,它的嘴角竟露出了那丝抹不掉的笑来……

  它看见了一个小女孩在麦田里玩耍,一旁的爷爷摸着胡须“咯咯“地笑着。“爷爷你看,我是大力士!”只见女孩紧握甘蔗,把手举得高高的,一脸神气地说道:“哈!爷爷一边笑着一边点着头。

  “咦,那是什么?”稻草人的身影映入她的眼帘。“哦,那是麦田里的守护神呀!”守护神,这一词的深刻含义幼小的女孩还不能懂得。“守护神?我喜欢守护神!”女孩飞一般似地跑到草人身旁,闻着它身上散发着的淡淡的稻香味,紧紧地抱住了它。这一举动使稻草人有点儿受宠若惊,但他很快就习惯了。因为,那都是好久以前的事儿了。

  如今,女孩已12岁,高高的个子及乌黑的长发,活力四射的阳光性格使她分外惹人喜爱。

  每个周末,女孩都会来看它,并且跟它讲讲学校里的趣事。稻草人是女孩最忠实的朋友,也是一个自豪的心事烦恼箱,还是一个最棒的听众。有时麻雀也会来凑凑热闹,为女孩儿唱几首歌。

  女孩对草人的爱无法用语言表达。她喜欢拥抱草人,随着时间的变换,草人身上的稻草已变得枯黄,可那浓烈的稻草味却依然在。

  低头看了看钟表,女孩发现天色已不晚了,两眼便流露出不舍,拍了拍屁股上的杂草,像往常一样,拥抱了草人一下,走了。可总还是要回头看看它,那个陪伴了自己整整五年的草人。

  望着女孩那即将要消失的背影,草人的脸颊抖动着:原来,爱是这样。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