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7780名学子今迎人生大考 县长巡查考点要求“全力护航”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郑建忠巡查苍南中学考点

  苍南新闻网6月7日消息: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新高考”的第一年,我县7780名考生将在今明两天完成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考试。上午,县长郑建忠率领相关部门对我县部分考点进行巡查,他要求,各考点要精心、细致地做好考前、考中、考后的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副县长徐顺和陪同。

  考生走出考场

  据了解,今年我县普通高校招生报考人数6613人,其中普通类6237人、艺术类284人、体育类92人,单考单招高职报考人数1161人,单独考试(体育运动训练)6人,总报考人数7780人,比去年少了720人。另悉,今年我县在灵溪、龙港两镇共设8个考点、260个考场。

  老师身穿红色T恤为考生加油

  上午9点30分,正式开考半小时后,巡视组一行来到苍南中学,苍南中学的老师们都穿着印有“马到成功”标识的大红T恤,为考生加油。大车放缓速度停在校门外,所有巡视人员都自觉地放轻脚步,尽量不说话。考场区设置了警戒线,考场内考生们正在认真作答。

  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考试情况

  巡视组一行轻步来到监控室,通过视频监控设备查看了考场布置情况和考生考试情况。郑建忠嘱咐工作人员:“高考是人生中的一道大关,务必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考务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任何差错,同时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能够轻松应考。”

  郑建忠慰问志愿者

  随后,巡视组一行又先后走访巡查了灵溪二高、龙港高中、龙港二高等考点,叮嘱各考点做好考试相关安排与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场外,也有一群人紧张地等待着,他们是考生的家长。今年各类志愿者组织纷纷在考点外设置了相应的服务点,为家长提供座椅、茶水等。郑建忠亲切地与志愿者握手,向他们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尽自己的力量帮助家长缓解压力,也为他们提供舒适的等候环境。

  考生走出考场

  巡视中,郑建忠强调,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每个十年寒窗的学子和家庭来说都是至关重要,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不放松的状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精心、细致地做好高考各项工作。校方要组织班主任老师在考前、考后对考生进行心理疏导。还要做好与社会沟通,积极争取市民对高考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记者/陈薇拉 摄影/李士明)

  考前认真复习的灵溪二高学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