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汽车  -> 正文汽车

戴姆勒投资北汽新能源的三个猜想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之路已经越来越明朗。上周,德国汽车品牌大众汽车正式宣布与江淮成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的同时,另一家德国重要的车企戴姆勒集团也与合作伙伴北汽集团达成一项新协议,戴姆勒拟战略性投资北汽集团旗下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此番戴姆勒战略集团性投资北汽新能源汽车意欲何为?本报做出以下三个猜想。

  猜想一

  为2018年车企“积分制”准备

  实际上,不管是大众还是戴姆勒,其背后无不是为应对即将实施的“车企积分制”。

  根据去年9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稿,2018年之后,车企的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高于达标值产生的负积分,只能通过自产的新能源车正积分或者工信部建立的积分平台购买补齐。大众汽车与江淮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和戴姆勒战略性投资北汽新能源汽车,使得这两家重要的车企今后在“积分制”上的问题迎刃而解。

  以北汽新能源为例,2016年生产52187辆纯电动车,一年累计积分高达20多万分,足以抵扣戴姆勒旗下两家奔驰品牌合资车企每年所产生的全部负积分。

  猜想二

  计划今后投产奔驰品牌电动车EQ

  梅赛德斯-奔驰去年发布了全新的电动车品牌EQ,并计划在2020年前后投产首款车型。目前关于投产的消息已经明确,首款概念车EQA将于梅赛德斯-奔驰Rastatt工厂投产,按照奔驰平台化战略,作为最先进的北京奔驰工厂未来也将成为EQ品牌的选择之一。此次戴姆勒战略性投资北汽新能源,无疑为今后EQ的投产做好了准备。

  按照电动车品牌EQ车型计划,奔驰已经在中国注册了EQA、EQE、EQS等8个字母商标,这些车型或分别对应A级、E级、S级等车的纯电动版本。今年9月份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款纯电动两厢掀背概念车EQA将首发亮相。据悉,该车动力采用前置电动机+前轮驱动布局,匹配的将是电动车常用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另外,EQA今后还将推出四轮驱动的高性能版本车型。

  猜想三

  紧随中国新能源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已经成为全新新能源汽车的主战场。戴姆勒不仅看中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也觊觎中国电动车技术发展的快速速度。

  一位全球著名零配件企业技术人员对记者说,目前在纯电动车的电池技术方面,中、日、韩已经领先全球,今后如果要在纯电动车领域获得成功,包括电池在内的零部件本土化已经成为一种必然选择。根据2016年统计,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9万辆,比上年分别增长63.9%和65.1%,全球第一,其中北汽新能源年销售5.16万辆,国内排名第二。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将达到200万辆。此次戴姆勒战略性投资北汽新能源项目,不仅能紧随全球第一大纯电动市场的技术发展脚步,今后也能分享到奔驰新能源汽车在零部件采购方面的优势,何乐而不为呢!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