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生活时尚  ->  旅游  -> 正文旅游

地球仓孵化基地改变旅居 助力湘西旅游扶贫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郭香玉)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傅勇林携四川旅委有关负责人、各州市旅游系统负责人等,4日莅临地球仓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孵化基地实地参观考察,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以及湖南旅委有关负责人、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县旅游局领导及长沙县浔龙河柳中辉书记陪同调研。

  地球仓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孵化基地实地参观考察现场

  “创客”一词出现在了2015年政府工作报中。2015年9月,湖南出台了《湖南省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实施方案》规划,到2018年,湖南省要构建100个以上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众创空间。实体众创平台、孵化基地的大量出现,营造了良好的创客氛围。

  地球仓为作为新业态产品,其孵化基地的理念是什么?在旅游扶贫方面能解决什么惠民问题?地球仓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孵化基地总经理高国友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表示,地球仓有着移动、智能、生态的特点,可以在条件局限的乡村景区快速低成本落地,通过"住"这-核心,实现全域旅游资源的开放整合。最快几天之内就可以实现“一村一旅游”生态住宿空间的植入,实现1+N的拉动效应。另外,基地主要负责产品升级迭代提供数据,人才管理、运营,商业模式的定位,也作为布点区域的乡村旅游人才培养和提供返乡就业技能。

  湘西州地处张吉怀精品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的核心区域,自然生态、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资源丰富,旅游资源品位高、组合度好,具有发展全域旅游和实施旅游扶贫工程的独特优势。陈献春说,湘西州在改造提升传统“农家乐”的基础上,要突出旅游住宿这一乡村度假关键要素,把文化艺术植入乡村旅游产品,打造一批可作为旅游核心吸引物的主题特色精品住宿示范点,引导游客从“跑得多”向“住得下”转变,使游客尽享乡村生活的极致体验,在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中精准帮扶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地球仓场景

  地球仓孵化基地已在长沙寻龙河投入使用,且得到此次考察团成员对地球仓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运营、因地制宜、尊重原生态的设计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陈献春认为,作为新业态产品,需要将生态、文化、旅游、科技、金融五位一体融合创新发展,以快速助推湘西旅游扶贫。

  据了解,地球仓针对城市白领居住、森林康养、创客等不同类型、功能的产品将相继上市,意味着改变未来旅居生活。接下来,地球仓第二代产品将落地橘子洲头、洋湖湿地公园、月亮岛、常德国有林场、九寨沟等景区,明年将在湘西十八洞村等地投入使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