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藻溪光伏发电顺利并网 农户年均收入增7千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日消息:把农村老百姓的屋顶利用起来,开展光伏并网发电,可以帮助农户平均每年增加近7000元收入。这对藻溪镇兴文村众多农户来说是莫大的实惠。连日来,县供电部门再次派人到该村巡查线路,确保每户光伏发电都能安全并网。

  农户董文成在兴文村有两间房屋,过去遇到暴雨天气,平顶房屋就容易漏水。去年,村里引进光伏发电项目,董文成和其他农户对自家屋顶进行了改造,并在上面安装了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光伏板,每户将发电量并网出售。为了能够让农户屋顶的光伏发电可以安全并网,县供电公司藻溪所开通“绿色通道”,到4月底已经完成光伏并网285户,容量1.98兆瓦。

  据悉,兴文村光伏并网项目建于2016年,当时以市场化方式贷款4500万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600万度,当地农户将在8年内还清贷款后获得实际收益。(通讯员 潘嘉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