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水上砺精兵 破浪护汛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发动机的轰鸣声呼啸而过,静静的河面上划出道道巨浪,重重地拍打在堤岸上。在旗语民兵的指挥下,冲锋舟时而单列纵队、时而并驾齐驱、时而人字编队,充分展现出色的驾驶技巧和协作配合能力。5月27日,县人武部在横阳支江水域(政法桥段)对50名参训民兵水上抢险强化训练的成果进行检验。

  我县属于台风多发地区,此次训练旨在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在提升我县后备力量训练水平,提高民兵水上抢险救灾分队救援能力的同时,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用的民兵队伍。训练为期3天,参训人员主要为灵溪镇的操舟手及部机关全体人员,训练内容除学习防汛应急预案冲锋舟操作有关理论知识外,还包含冲锋舟水上离岸、靠岸训练,水上航行、排除障碍、避障、打捞与救护,水上编队与航行,水上抢险救灾综合演练等内容。(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