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法院端午前夕再掀执行风暴 当天拘传30名“老赖”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许法官,我家里人送钱过来了,不要拘留我。”说这话的是被执行人魏某。近日苍南法院雷霆出击,将被执行人魏某拘传至法院。魏某一看法院动真格,再不还钱就要拘留15天,随即让家属将全部案款送至法院,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原来,早在2015年1月,被执行人魏某向某商业银行借款10万元,借款到期后魏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该商业银行无奈向法院起诉。

  原告胜诉后,被告魏某不按判决书履行义务,原告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魏某对执行法官发送的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材料置若罔闻,拒不履行。

  为深入推进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理活动,法院执行干警充分利用端午节“黄金执行时间段”,剑指涉金融案件“老赖”,再次掀起执行浪潮。

  5月25日,该院出动干警30名,分成6个执行小组,范围覆盖灵溪、龙港、金乡、矾山、钱库、宜山、桥墩等主要乡镇开展涉金融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对一些长期未执结的“钉子案”“骨头案”实施集中突破,精准打击“老赖”。

  当天上午9时,执行干警还来到金乡镇球山巷,对被执行人李某夫妇的房屋进行强制清场。2015年1月,因资金周转需要,被执行人李某夫妇在工商银行苍南支行贷款人民币100万元,并提供自己名下的房产进行抵押担保。借款到期后,李某夫妇无力还债,外出躲债,不知踪影。此后,工行苍南支行诉至苍南法院,请求法院判决李某夫妇归还借款100万元及利息。案子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夫妇躲避执行,一时间内难以找到,为依法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益只能对李某夫妇抵押的房产进行强制腾空、拍卖。

  此次腾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并邀请村居干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实现执行过程的公开透明。由于腾空前期工作做得充分,现场的强制清场工作不到三小时便已顺利完成,也为下一步启动强制拍卖程序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统计,2017年1至4月,苍南法院共执结涉金融案件425件,到位标的13906万元。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强化执行震慑力,本次执行活动中,对传唤到位的未在规定期限内主动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仍给予罚款处罚,提高被执行人违法犯罪成本。罚款金额根据具体情节在500-1000元及以上。“端午执行风暴”活动当天,共对14名被执行人进行罚款,罚金达7000元,这也是苍南法院惩治老赖的新举措。此外,活动当天共拘传30名失信被执行人。(记者 李静静 通讯员 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