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一场旗袍秀 惊艳了江南水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撑一把柔情万种的油纸伞,着一袭素雅的旗袍,从小桥流水间缓缓走过,那轻盈的步伐、妙曼的身姿,尽展苍南女子的神韵与风采。5月27日上午,由县妇联、县治水办、钱库镇联合举办的“水韵江南 魅力女性”旗袍秀活动在钱库镇项东村惊艳上演,吸引了当地村民的眼球。

  今天,向来安静的项东村甚是热闹,方金内河岸边挤满了人群。上午9:30,40位优雅女子学堂的学员和20位女企业家身着各色旗袍,擎举着一把油纸伞,和着悠悠古乐,变化着婷婷舞姿,缓缓行走在弯弯曲曲的亲水栈道;或坐或立于画舫之中,徜徉在河上,与项东村水韵景色完美融合,演绎了一场唯美精彩的旗袍秀。水之柔美与灵秀在那旗袍的一褶一摆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传统女性端庄妩媚之美与现代女性的自信向上之美也如水般袭来。

  活动现场,人潮汹涌,大家在欣赏女性魅力之余更感受着项东村自然水乡之美。部分游客感叹“旗袍秀精彩好看,项东村的水乡风景也好看,人美景美一个大融合。”

  县妇联副主席缪小飞告诉记者,县妇联始终注重女性素养提升工程,今年计划打造涵盖各个领域各个年龄段的10支女性队伍,通过旗袍、职业装、婚纱秀等各种活动,不仅展现女性的优雅柔美,更是充分发挥我县女性在助力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实现“1+5”奋斗目标、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而此次旗袍秀活动选择在项东村举行,一方面是希望以项东村的美景美水衬托女性的柔美,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以旗袍秀活动引导大家关注苍南“五水共治”,彰显治水成果和苍南水乡风韵,号召更多的女性积极投身“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

  此次活动中,优雅女子学堂部分学员、钱库本地公益组织和项东村妇女代表一起包“爱心粽”,县妇联、钱库镇和部分女性企业家还走访慰问了项桥社区部分95岁以上老人,将包好的“爱心粽”和爱心礼包送到老人手中,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欢度端午节。(记者 朱笑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