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周江勇调研苍南:提升城市品质 改善群众生活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7日消息:5月26日,市委书记周江勇率队来苍,就龙港新城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各项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市、县领导王军、黄荣定、郑建忠、黄锦耀、陈国苗、胡长虹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首站龙港新城,周江勇一行走进规划展示馆,一眺龙港新城全貌,并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对龙港镇及龙港新城的总体概况介绍。周江勇一行还乘车驶入新城建设工地,实地查看建设情况。施工现场,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虽然迎着烈日,但工人们仍充满激情,全身心投入建设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无不令人对这片热土的未来“信心爆棚”。周江勇对龙港新城建设的推进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苍南要进一步下好决心,大力推进龙港新城建设步伐,精心研究设计、科学合理规划新城产业的布局,扎实做好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任务。

  据悉,作为浙台(苍南)经贸合作区的核心区,龙港新城规划总面积106.8平方公里,规划为中央商务区、产业集聚区、现代农业综合区、港口经济区、新城拓展区五大区块。近年来,我县扎实推进江南涂围垦工程、吹填及软基处理工程、市政道路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并坚持招商引资驱动,产业集聚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投入建设资金约100亿元;一期围垦面积4.34万亩,共完成吹填造地2.35万亩;产业集聚区已引进企业54家,总用地面积2780亩;新城辖区内已命名道路52条,建成道路35.5公里、桥梁41座,在建道路18.6公里,辖区内路网框架已初步成型。

  “我们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的‘中对口模式’,着力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中心工作在中对口村的生动实践。”在龙港镇中对口村,周江勇对该村亮出的一张张“成绩单”表示赞赏。周江勇一行边走边看,无论是水韵怡人、绿荫环绕的滨水公园,拔地而起、生动诠释“大建大美”的一座座高楼,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都令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你们身体还好吗?生活过得还满意吗?平时都有啥活动啊?”无论是面对公园廊桥上乘凉的老人,或是在养老服务中心中生活的老人,周江勇都有说不完的话语、问不完的关切。当得知一位老人是曾经村里的老书记时,周江勇对他表示了感谢,感谢老人为今天的发展局面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老人们平时可以多看看书、打打球、搓搓麻将,保持良好的心态,真正做到老有所乐。同时,周江勇还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深入了解中心的设施配套、运行机制等具体情况,并叮嘱相关单位切实做好老年人的照料和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安度晚年。

  “我们着力推进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打造水清、岸绿、路通、灯明、景美的综合性亲水绿道。未来,沿着我们美丽的绿道,群众从龙港便可以骑行直达灵溪。”在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绿道建设点,县委书记黄荣定自信满满地说。在详细听取我县关于该工程推进及“劣V类”水剿灭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后,周江勇再次为苍南点赞。他指出,治水工程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苍南要继续坚持水岸同治、标本兼治,提升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切实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助力城市品质的提升。同时,要继续坚定不移、扎实有力做好“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劣V类水”剿灭、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苍南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实景图 来源网络

  据悉,横阳支江水岸同治工程包括堤防加固、沿岸生活污水治理、城镇截污纳管、清障拆违、河道常态保洁和绿化提升等六个方面。在堤防加固方面,该工程新建、加固两岸堤防34.8公里,新建、改建水闸17座,总投资10.41亿元,工程于2013年5月开工,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96.5%,预计今年9月底前全面完工。在剿灭“劣V类水”等方面,我县已完成拆违3.3万平方米,完成沿线城镇截污纳管和32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处理,铺设农污管网38公里。据4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各站位水质已有明显改善,大部分达到消劣标准。(记者 黄允祺 摄影 杨道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