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 听取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等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5日消息:今天,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主任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丁振俊、冯兴钱、温兴华、王忠秀、林霄、魏中梁参加会议。副县长肖剑、张小敏列席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少数民族文化传承、防洪排涝等工作情况的报告,与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各项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的解决以及如何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开展深入的沟通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近年来,我县通过创新机制模式、实施保护工程、加强合作交流等诸多举措,扎实推进少数民族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截止2016年底,全县拥有有关少数民族的省级非遗项目1个,市级8个;有关少数民族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省级1人,市级4人,县级2人;全县其它非遗项目的少数民族传承人市级4人,县级5人;少数民族非遗项目市级传承基地2个。

  在防洪排涝工作上,我县将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作为防洪排涝的治本之策来抓,“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投资达34.3亿元,兴建了大批防洪、排涝、挡潮、蓄水工程,重点突出“两库两闸”及海塘堤塘加固、平原防洪排涝等工程建设。据统计,2016年全县各类水库共计拦蓄洪水5千万立方米,发挥防洪减灾效益3.6亿元,各类防洪排涝工程设施为我县防汛抗台连续8年保持人员零伤亡作出重要贡献。

  黄锦耀在听取报告后针对各项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方面,黄锦耀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要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将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集资金,确保少数民族传统文化得以健康持续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要强化少数民族文化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并加强同外地少数民族先进地区的交流互动;要做好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同全域旅游、文化产业等方面的结合文章,创新模式,推动少数民族文化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在防洪排涝工作上,黄锦耀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苍南实际抓规划引领,高质量编制和完善规划,注重体现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抓建设进度,在建工程要严格按照计划有力推进,未建工程要抓紧做好报批等前期工作,在抓进度的同时,要确保质量和施工安全,坚决抵制“豆腐渣工程”;要抓统筹发展,将防洪排涝工作与“五水共治”、“剿灭劣五类水”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资金保障,推进部门联动,完善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防洪排涝各项工程产生更大效能。(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